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組織結構

  組織結構

      水環境研究中心由下列三大單位合設:經濟部水利署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,以及美國維吉尼亞大學 (University of Virginia, VA)。其中又以水利署為主導單位。

 設備經費

       本研究中心位於台北科技大學台北校區之土木館中,除基本的硬體設備已經日趨完備外,並將在未來協調利用其他相關系所,甚或校外公私立研究單位之儀器設備及試驗場所。至於經費部份,截至目前為止,本研究中心主要經費來源除經濟部 水利署所提撥出來的研究計畫經費外,另有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針對細部研究項目以予補助。而隨著生態工法與防災觀念的日益興盛,營建署亦有相關計畫經費,此外由於業務的推廣與人才之彙集,本中心也將向其他相關機構,如教育部、環保署、農委會、經濟部水利 署、林務局、水土保持局等提出計畫經費申請或接受委託。

 

 

余嘯雷

職 稱

維吉尼亞大學教授、本中心客座教授

電話

ext. 2629

email : sly@virginia.edu

專 長

地表水文、非點源污染控制、集水區管理

聯絡處

本中心

林鎮洋

職 稱

土木工程系特聘教授、本中心主任

電話

ext. 2647

email : jylin@ntut.edu.tw

專 長

地下水、地下水污染模擬、水資源工程、EIA

聯絡處

土木館4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