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『報名結束』氣候變遷區域調適設施規劃設計培訓課程

發佈日期 : 2020-06-01

氣候變遷區域調適設施規劃設計培訓課程

 

    氣候變遷已是本世紀環境最大挑戰,人類社會經濟發展不容忽視氣候變遷的影響。因應氣候變遷即為調適策略,已在各部門展開。而高度發展的都市區,因有大面積的建物與道路,不透水鋪面讓都市區在因應極端降雨或極端溫度變化上,較無彈性。也因此國際間大城市在城市規劃上,朝向韌性城市發展,將城市主體改造為具有韌性、彈性,能夠承受氣候變遷,並能快速恢復。此類區域型的調適設施,目前多以能夠有保水、降溫的功能為主,再輔以環境品質改善、景觀休閒、生態棲地等效益,在國際上廣為推動使用。

    環保署參考國際作法,嘗試在國內推廣類似的保水降溫設施,作為調適氣候變遷的做法之一。2019年在台北市內找尋適合的地點設置兩處示範設施,並透過與當地學校、社區合作,強化民眾對於氣候變遷議題以及調適設施之認識。本次培訓課程邀請學者專家擔任講師,培養此領域之專業人才,並推廣教育民眾,實現以社區、學校為示範場域達到都市因應氣候變遷最佳調適之永續發展目標。

 

1. 主辦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2. 執行單位: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水環境研究中心

3. 協辦單位: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、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

 

報名資訊

報名期限:採開放報名自報名日起人數額滿截止

報名方式:

  1. 線上報名:https://reurl.cc/g7xgpR
  2. 傳真報名:將報名表傳真至02-8771-9190
  3. QR code:0619

聯絡人:范其璇 研究助理

聯絡電話:02-2771-2171#2664

 

WERC

邀請各界與相關領域之老師及同學參與,謝謝。

瀏覽數: